台北房仲公會於昨日(07.01)舉辦日月潭單車環湖3.5公里之活動,我特別抽空參加,四十年來大概騎單車不到三次,記得上次是幾年前在杭州西湖零下一度的清早,我跟飯店租一部單車環湖,因為沒戴手套沒戴帽子,差一點凍傷,不過那是一次非常過癮的單車之遊,沒車、沒人、安靜、又有幽雅的湖光春色,雖然在寒風刺骨的清晨裡,卻別有一番趣味與感受。然而昨天的單車環湖之行是這輩子沒有的特殊體驗,因為需要花上兩個鐘頭持續的上波下坡路程,對體力與耐力都是一種考驗。一開始我覺得蠻順暢,一直都維持在領先族群,沿著日月潭邊風和日麗、優哉游哉的踩著輕快的單車步伐,真讚!但回程卻失去方向,逆向的騎到水里方向,走了約兩公里的下坡冤枉路,卻得再爬兩公里的上波路段,接下來又是一段約五公里斗度相當高的的上波段,這段路確實有點難度,好不容易到達平波路段,卻迷失在雙叉路口,這回聰明一點,打電話問一下黃鵬希理事長,想不到他根本還在我後頭,問了半天不但雞同鴨講而且指揮錯誤,讓我又第二次誤入迷途,這一段路同樣約一公里半的下坡路,結果卻是施工中的死路一條,所以同樣的我又得奮力爬行一公里多的冤枉上波路,這樣一來一往多騎了約六公里的路,當時實在辛苦,現在回想實在過癮,最後的終點抵達,我仍然是在領先族群中,心理自覺很驕傲,不但老當益壯,且一點也不輸年輕人,這也是吻合我勇於挑戰困難與接觸大自然的個性。公會類似這種活動(高爾夫球隊、登山隊也是)的舉辦實在值得鼓勵,花一點小錢,提供一些獎品或小額贊助經費,讓有興趣的人自費報名,就不會有閒言閒語,總比吃吃喝喝好太多了,我們這個產業就是需要鼓勵正常的休閒活動,不要像有些人放棄自己權益又提出無建設性的批評,甚至惡意攻擊的黑函,這種少數人的不當作為就會影響團隊的素質與文化,絕對不是產業之福,因為團隊需要的是善意的正面建議,而不是惡意的背後攻擊,只有團結一致,健全心身,才能邁向一個創新活力的智識團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同榮 alex00003 的頭像
    李同榮 alex00003

    李同榮 alex00003的部落格

    李同榮 alex0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