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深夜,內人臨時胃絞痛並且嘔吐不已,經緊急送往榮總急診就醫後才安然無恙。
但回顧整個過程恍惚歷經生離死別的情境,內人在痛苦中不斷重複問我:我好痛,我會不會死阿?
我可以感受她的驚慌,因為她血壓下降、脈搏微弱、全身無力、直想昏睡,看她如此,我也被她嚇壞了,
我不斷安慰她並要她保持清醒與冷靜,在經過緊急治療後才紓解了絞痛與嘔吐現象,最後總算平安。
這個事件讓我感受到親人生離死別的恐懼,心裡想的是從來沒有好好善待她,假如忽然間她就走了,
那會是我很遺憾的一件事,再看看急診室周遭,一堆病痛的老榮民痛苦呻嚎的慘狀,心想總有一天,
我也會與他們一樣面臨病痛折磨,所以特別感受到身處當下的痛苦情境。
每個人在養尊中自不知水寒,處優中更不懂佈施,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感受活在當下的真實體驗。
其實要激勵自己並不難,多去模擬生離死別的人生百態,自然就會讓自己更珍惜當下,珍惜生命,奮發向上、勇往直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同榮 alex00003 的頭像
    李同榮 alex00003

    李同榮 alex00003的部落格

    李同榮 alex0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